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FAANG以外科技股的投資機會

發佈時間: 2019/07/18

FAANG以外科技股的投資機會

一些大型企業,尤其是所謂的「FAANG」(即Facebook、Apple、Amazon、Netflix與Alphabet子企業Google),往往主導着投資者對科技板塊的認知。雖然近期科技板塊的波動,很大程度由於一些知名企業的財富起伏所引起,但是科技板塊的長期潛力極具吸引力,特別是由5G技術所帶來的機遇。然而,一些知名度不高的企業,她們在數字轉型的過程中發揮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留意5G服務供應鏈企業

數字化轉型幫助許多企業調整現有商業流程或開發全新流程,迫使傳統企業做出調整。作為科技板塊的投資者,我們熱衷於尋找在信息技術板塊以外而具備數字化思維方式的企業,他們接受新技術的速度遠遠快於其同類企業。5G移動數據網絡的推出,被稱為全球科技板塊的明日之星,投資者有多種方式可獲得潛在的5G投資機會。最具有吸引力的投資機會,在於圍繞5G實施的供應鏈,而並不是電訊設備製造商。例如,在半導體領域,芯片和內存製造商,這些產品對於推行5G至關重要。我們亦看好無綫通訊基礎設施企業,她們幫助5G運營商向移動設備分發其網絡服務,因掌控着網絡分布,這些通訊塔運營商對移動運營商有較強的議價權。隨着向5G轉型的趨勢愈發明朗,通訊塔企業的業務模式會愈發具有吸引力。

部分投資者認為,高調的FAANG股票代表了整個科技板塊的風向,我們則投資於3至5年的前景,尋找那些符合數字化轉型這一廣泛主題的企業的投資機會,她們也許並不是那些家喻戶曉的企業。

Copyright © 2019。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所載之資料、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本行並不保證其準確性。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說明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Jonathan Curtis 富蘭克林股票團隊基金經理兼研究分析師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