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天晚宴學生表演

發佈時間: 2019/07/18

補天晚宴學生表演

創辦八年以來的首次補天慈善素宴終於上周五順利舉行。筵開51席的場面固然震撼,補天師生和來賓對晚宴的支持更教我感動。

晚宴一開場就是70位補天免費才藝班學生的大滙演,有樂器、合唱團、舞蹈、書法、國畫、詠春、空手道和跆拳道,還有學前班的幼童參與。補天的學生來自不同的學校,只能在周末才能排練,而且在晚宴當天才能上台作第一次的全體綵排。如此高難度的滙演,當天能夠獲得來賓熱烈讚賞,全靠學生、家長和義師三方的辛勤付出。

當晚有兩位補天學生以歌寄意,代表所有補天學生向義師致謝。曲是《海闊天空》的曲,由我重新填詞,在此和讀者們分享:「當天我沉默裏也痛哭過/曾遇上過許多冰封的眼光/黑暗裏驚慌卻找不到那點光/不知不覺已變冷想放棄(全無力氣)/多得你陪着我也撑起我/如像那漆黑冬天中的暖火/不管我多麼錯你都一再抱緊我/始終想信我會變不再錯(全明白我)/誰令我有不屈不撓勇氣向前行/引領我去珍惜這一生/再賜我信心重燃新希盼/你教我似星光璀璨耀眼/今天我重重困障已衝破/燃亮這吹不熄的心中猛火/不再會驚慌/補天的愛記心窩/天空海闊你與我走過(同行伴我)/同行路途萬里/哪怕風雨崎嶇不捨不棄……」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葒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前中學校長‧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
欄名: 道是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