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友誼無分疆界

發佈時間: 2019/07/18

跑者友誼無分疆界

所謂「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跑者之間甚至不須出手,只消看看對方的外觀及穿戴,便心中有數。

通常看見黝黑肌膚、精瘦身形的陌生來人,跑者經常不自覺會暗自猜想會不會他也是同道中人?如果看他腕上戴上跑錶,腳上穿上跑鞋,那就十不離九了。

領域相同,自然會建立起親切感。即使素未謀面,但知道大家都是跑者,頓時有異地遇同鄉的感覺。你平常在哪裏練習?下個比賽是哪一站?新相識的破冰階段,自動省卻,接下來一兩小時輕鬆聊天。

今時今日,網絡更將跑者之間的親切感建立得無遠弗屆,甚至可與五湖四海的人有緣相會。上星期我和蝦叔就跟台灣的著名市民跑手Jay在港相聚。這場會面相當難得,因為Jay雖是台灣人,卻長居美國矽谷,碰巧他到台灣辦事才順道來港一趟。

Jay的跑步文章在網上極受跑者歡迎,我當然早已拜讀多時,對他的比賽歷史、個人紀錄等亦已了然於心。所以即使初見,但一點陌生的感覺也沒有。他的實力對我來說固然遙不可及,但他所寫的,我差不多每次也看得充滿共鳴。其中最深刻、翻看最多次的,就是他幾年前「我用4,800公里,跟你交換15分鐘」的一篇。每次想放棄、氣餒時,重讀這篇文就會使我重新振作。

值得一提,Jay匆匆來港數天,登了獅子山,與本地跑會練了跑,也吃了著名的燒鵝。對於香港人事,他在FB專頁中滿是溢美言辭,更不忘留言「香港加油」。對於台灣朋友這份關懷,我們香港跑者自是心領神會,感激非常。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蝦嫂 愛食買玩的港女OL,相信跑步令人謙卑。
欄名: 跑步•虎度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