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使命及認同

發佈時間: 2019/07/19

使命及認同

1995年上映第一集的《反斗奇兵》,距今已經24年,現在第四集登場,依然是創意無比,依然是我所愛。

我絕對不會劇透,但看過一至三集的朋友,都完全清楚電影如何成功地從玩具的角度去看這個世界。以前會集中看有趣的地方,開心笑一大餐,現在人成長了,經歷多了,對片中的故事也有不同的感受,特別是對犧牲自己成就別人夢想,以及默默無言地在旁守護所愛的人,尤其感動。

每一集都是笑彈,對於一些很簡單但啜核的劇情,還是能讓人開懷大笑,沒有一點童心絕對不能想出這樣的劇情,但沒有一點經歷也想不出這樣的對白。這集尤其喜歡回歸基本,讓小朋友廢物利用製作玩具,竟成為第一位最愛;而曾經是最愛的,卻被踢進不見天日的櫃內,縱然對自己的使命深信不疑,但沒有了身份的認同,存在感變得極低,如何在這種環境中積極地繼續生活,是一門很高深的藝術。

世界很大,別將自己的目光收窄到只得眼前,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追求自己的所愛所想,尋找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