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李明蔚金燕玲抗癌經歷

發佈時間: 2019/07/19

李明蔚金燕玲抗癌經歷

今年書展17號已開鑼,今年主題是《科幻及推理文學》,更邀得科幻小說宗師倪匡在本星期日(21號)舉行講座,想去朝聖,記得登入書展網站報名參加。

今年也有藝人出書,但以抗癌七年的歌手李明蔚所寫的《被選中的女主角》較引人關注。李明蔚自小夢想做歌星,22歲時簽約經理人公司,眼見願望快將實現時,卻患上癌症,經歷電療及化療後,口腔潰爛,說話含糊咬字不清,她咬緊牙關重新練習發音,完成療程,準備重新起步錄新歌拍MV之際,竟發現癌細胞擴散到肺部,馬上要做手術,手術後面部肌肉及聽覺受損,苦不堪言,但憑意志,終錄了新歌《交換愛情》。此時馬浚偉送暖,助她推出新歌及舉行簽名會。李明蔚的過人意志,不向命運低頭,發放正能量。她的著作版稅全數用在她的醫療費用上,要多多支持。願她早日康復。

應接力出書鼓勵大家的,還有金燕玲,今年初她確診患上子宮癌,需接受手術及化療,化療過程令她痛不欲生,頭髮、眉毛甩清光,受藥影響,脾氣暴躁,幸有蘇施黃照顧及一班好朋友陪她打麻將,她已康復,並親上阿So節目講述經歷,態度樂觀,有講有笑,如執筆講述抗癌經歷及身邊人如何幫助病人度難關,明年書展推出,會是患者的另一支強心針。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