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戒月漫遊 富波斯風情的The Abu Dhabi EDITION

發佈時間: 2019/07/19

齋戒月漫遊 富波斯風情的The Abu Dhabi EDITION

伊斯蘭教信奉Hijri月曆(有點像我們的農曆),每年第九個月份是齋戒月(Ramadan)。早前適逢其會,在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新近落成的The Abu Dhabi EDITION度假酒店,體驗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神聖習俗。

每年的齋戒月一般在五至六月,以新月的出現來計算始終。在此期間全球超過十億的穆斯林教徒每天從日出至日落前,不可吃喝、不能有任何消遣娛樂,主要的活動為祈禱和閱讀《可蘭經》。在五月底,我與幾位內地傳媒和KOL一同到阿聯酋的綠洲:阿布扎比。由於正值齋戒月,所有街上的店舖均會在日間關門。作為非穆斯林的遊客並不需要參與,也得嚴格遵守不得在公眾場合吃喝玩樂等傳統習俗。

3間餐廳各具特色

我們入住的The Abu Dhabi EDITION,內裏有三間由英國年輕名廚Tom Aikens主理的特色餐廳,提供多元化美食饗宴。首先是從大清早便無間斷供應美食的Market at EDITION,空間感十足的裝潢以綠色環保主義為主調,廚師們在開放式廚房,為顧客奉上健康生活的多款精緻膳食。

最有個性的餐廳則屬鑲滿橡木板、走英式搖滾貴族風的Oak Room。昏暗的燈光,配上傳統英式優雅大氣皮質梳化,牆上掛着多隊英國傳頌一時樂團的珍貴黑白相,包括The Beatles與Duran Duran等。在以牛扒、肉類為主食的餐廳內,有一間半透明的熟成室,全由Tom直接委任的Meat Sommelier Charlie Grainger全權掌控。他會向客人講解肉類的來源、不同部位、飼養方式等資訊,並親自在餐桌前切割肉類上碟,是很有趣的互動模式。另外一間靠近海旁的Alba Terrace,則以地中海菜式料理為主。

除了美食餐廳多元化,The Abu Dhabi EDITION的Spa是我樂此不疲之地。水療中心主管Christine Hays首度將鑽研多年的頌缽聲音療法引入中東地區,透過不同大小的頌缽以全方位放鬆身心靈,再配合土耳其浴(Hammam)等充滿地方色彩的護理體驗,絕對是此行最療癒的美好回憶。

www.marriott.com/hotels/travel/auheb-the-abu-dhabi-edition

自製Ramadan小冊子

此行的最終目的地是西班牙巴塞隆拿,阿布扎比是中轉站,負責安排行程的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公關總監廖穎,為了讓大家加深了解齋戒月,特別邀請了資深高級客艙服務員Azza Al Faheem,與我們分享她如何兼顧飛行工作與宗教信仰的堅持。笑容燦爛的Azza,本身是Emirati(阿聯酋本地人),一般來說較少從事拋頭露面的行業,她透過自製的小冊子,將Ramadan的歷史由來、背後意義和目的,深入淺出娓娓道來,生動有趣,令人獲益良多。

www.etihad.com

撰文: 楊崢 Vanessa Yeung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