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用腳探索

發佈時間: 2019/07/22

用腳探索

在威尼斯旅遊,交通費很貴,上廁所也要約10港元,幸好我大部分行程都是在博物館及美術館內,不用費神找廁所。

很多人到威尼斯,尤其是跟隨旅行團的,可能只是匆匆到最著名的聖馬可廣場一帶遊覽;自由行可能會住上一兩天,到外島玩玩,而島上沒有汽車行駛,連單車也沒有。如果要在主島不同角落遊覽,唯一可以選擇的交通工具就是坐船,但船費貴得驚人,一程船不管只是坐一個站,還是到一個多小時航程的外島,都是一律收7.5歐元,即約70港元,結果我在主島上的行程全部選擇用腳行走。

其實主要的景點或博物館,都在約半小時的步行距離;就算要東西南北的走,45分鐘也能抵達,對香港人來說,連走路10分鐘也覺得很遙遠,但在威尼斯,正正是用走路的方式,你才能探索到不同的大街小巷,穿梭於無數小橋及水道之間,欣賞不同的歷史建築。往往一轉角,一個小小廣場出現,就會有很多舒適精緻的小餐廳,只乘船沿着島邊行,往往只會見到人頭湧湧,但感受不到威尼斯靜謐的一面。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