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廚回歸#張倩敏的私房菜

發佈時間: 2019/07/22

型廚回歸#張倩敏的私房菜

在設備齊全的開放式專業廚房內吃私房菜,聽着音樂、呷着香檳,和好友邊聊天邊湊近爐頭觀賞廚師席前烹調,這樣的用餐感覺美妙,尤其廚師是我們好友、廚藝出眾兼型格帥氣的Charmaine張倩敏,更是賞心樂事。

好友胡孟青笑道,還未來得及去上海探望到當地創業的Charmaine,她便由上海回港了。那夜在位於黃竹坑工業大廈上的Chef Lab內,獲Charmaine邀請出席由她主理的12人廚師之桌私房菜,品嘗一頓沒有澱粉質、以海鮮為主的豐盛晚餐,席上除了有好姊妹楊素珊、盧覓雪以及胡和許兩位Agnes大姐大,還有才子畫家李純恩(N年前在《城市周刊》工作時的老總)及多年沒見的時尚界女強人、曾任Gucci集團亞太區行政總裁的鄧婉穎,知道她16年退下火綫後,正專心繪畫和投身喜歡的慈善項目。

自2005年加入CitySuper擔任行政總廚,一做十多年,既開班授課又出烹飪書,還要出鏡上電視,忙得不可開交,但Charmaine在這期間共創作超過3,000個食譜,真厲害。當晚聽她輕描淡寫地說如何憑着一股熱情,單人匹馬到上海開餐廳,叫人佩服。自小便愛吃又愛煮,雖然在美國唸大學時修讀政治系,畢業後無懼父母反對,最終跑進她至愛的熱廚房。

歡迎她回歸,除了主理私房菜,還密鑼緊鼓一系列大計,包括推出營養午餐飯盒、美食團及網上烹飪教室等,大家拭目以待。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