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熱刺為何清洗「新碧咸」

發佈時間: 2019/07/22

熱刺為何清洗「新碧咸」

熱刺28歲右閘捷比亞落實轉投馬德里體育會簽約3年,據報轉會費為2,170萬鎊(約2.1億港元),是該隊95年來簽下的首位英格蘭球員。捷比亞去夏代表英格蘭於俄羅斯世界杯表現出色,更曾射入遠程罰球,被球迷封為「新碧咸」。但他上季於熱刺水準下滑,犯下不少致命錯誤,最終領隊普捷天奴對其失去耐性。

捷比亞在世界杯「上位」,其中主因是英軍採用352陣式,基爾獲加出任右中堅,可以最大程度彌補出任右翼衞的捷比亞在防守上的瑕疵,但回到熱刺後,身位及位置感不足的問題就完全暴露出來,成為對手重點攻擊區域,其中在對車路士時回傳擺烏龍,更是他專注度不足的一個鐵證。

普帥於上季季中曾公開要求捷比亞於防守上需貢獻更多,如今將他清洗顯然是認為對方已不符合閘位上需攻守兼備的要求,預料新一季熱刺右閘位置將起用阿根廷國腳祖安科夫或本土小將獲加彼德斯。

英格蘭右翼衞人才不斷,如今利物浦的阿歷山大阿諾特已憑上季表現搶得正選,捷比亞可否藉轉戰西甲重奪英軍代表隊位置?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