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尋……和平

發佈時間: 2019/07/23

尋……和平

康︰今日有點無言。

陸︰我明白眾人的心情,但低落的心情,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康︰同樣希望各人明白,暴力亦不能解決問題,師父,雖然沒有你的功力,未能看化所有事情,但真的希望香港社會可以回歸和平、理性,同時真的希望特區政府明白,政治問題已令香港處於水深火熱之中,我不是政治專家,但希望當權者、各有識之士,可以盡快尋找一個合適的政治方法,以和平、不暴力的方式去解決政治問題,不要令問題進一步惡化。

陸︰我亦希望香港可以回歸和平。的確,昨日恒指下跌近400點,是區內市場最差,如果說周日的種種事情不是原因,亦似乎說不過去,所以近日投資港股的難度,的確顯著增加。所以我近日選股或做股票投資,會尋找多些工具協助,如大新銀行早前宣布正式推出全港嶄新流動證券交易應用程式,並與於整合市場數據極具經驗的天滙財經(Megahub)合作,將金融資訊和分析,透過流動證券交易應用程式,為客戶提供數據化技術選股方案,而且只要簡單3個步驟,就可以從龐大的數據庫按客戶自訂策略篩選股票、實時監察及追蹤股票,並即時接收推送通知,令客戶輕鬆地掌握股市走勢。

康︰現時港股的數目已經超過2,000隻,亦能夠準確篩選嗎?

陸︰我自己親身使用過相關的程式,在現時炒股不炒市的情況下,透過程式去協助選股,效果的確不錯,為我帶來不少便利,尤其是現時的市況有很多不確定因素,大新銀行這個證券交易程式,可以解決投資者不少選股上的難題,同時亦可以令投資者更容易掌握市場的情況。而且大新銀行近期全力投放資源,發展本行的數碼服務平台,所以盡管今年環球市況較為波動,但該行於財富管理業務上仍然錄得理想的成績,在首6個月投資服務客戶人數已增加5%,而零售客戶於銀行的資產總值增加了接近10%,零售客戶於銀行的投資相關資產總值更加增加15%,這個數字反映出科技為大新銀行的客戶,在投資增值上帶來莫大的好處,數字正好解釋一切。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