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雨後靜觀山

發佈時間: 2019/07/23

雨後靜觀山

這一個多月,香港何其不安。人人的心情都受到影響。

這段時間卻正正是我最忙、最煩、壓力最大的時段,容不下再有影響心情的事情干擾。當機立斷,不看新聞和社交網絡。手機收到各方的短片、圖片、信息等,也一一略去,不看,不回應。不想在這紛紛擾擾中,再加上自己躁動的聲音。

每天抄一篇《心經》,祝福香港。一字一句,都滿載對香港的愛與願。抄完一篇,內心明顯地踏實和輕鬆。甚至會有一股難以解釋的力量,給我勇氣與信心。

也因為抄經,讓我有機會定時端起毛筆,終於深入體會毛筆與墨的微妙關係。如何處理濃淡?毛筆開叉是甚麼原因?現在比較明白了。

上周書法課,譚寶碩老師示範兩句話:「風前閒看月,雨後靜觀山。」老師說,香港是國際舞台,舞台上有許多不同角色,角色會上台下台,所以毋須執着台上的人和事。管他風風雨雨,且以平常心看月觀山。何況雨後的山,才特別清晰。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