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政府無能

發佈時間: 2019/07/24

政府無能

有誰想過,遊行過後返家的途中會遭到兇徒襲擊?更令人心寒的是,警方及政府的處理態度。7月21日晚上在元朗西鐵站內發生的恐怖襲擊,是香港在現有政府管治下最黑暗的一天。

當晚《立場新聞》一鏡到底的直播,讓市民清清楚楚看到整個過程,一大堆白衣人衝入元朗站,追打穿黑衫市民,後來見人就打,追到上月台及車廂,隔着鏡頭都感到非常恐怖。市民報警半小時後警察仍未到,列車停在月台暫停服務,叫乘客立即下車,請問乘客可以躲到哪裏?猶如推人落懸崖。剛好所有白衣人走後,警察終於到場,到場後沒有怎樣調查就收隊離場,白衣人再度回來施襲。

警察在元朗區內調查,一大班人手持長棍鐵通站在村口,有傳媒拍到警員跟手持長棍的白衣人對話,警方接受訪問時卻說,沒見到有人持攻擊性武器。當晚政府的聲明中,緊張中聯辦被破壞多於市民的性命,整晚有太多元朗的新聞片段,特首及警務處長在20多小時後見記者,居然說不太了解當晚的情況。種種疑竇,只顯得政府的荒謬無能,警隊的信譽蕩然無存。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