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行開下

發佈時間: 2019/07/24

行開下

最近香港的時局令人徹夜難眠,輾轉反側,朋友多說心情憂鬱,食嘢都食唔落。在這個背景之下,有朋友提議短暫外遊,散一散心,我也同意,因為每日唉聲嘆氣也不是辦法,於是去了一個短trip。

飛到名古屋,沿鐵路往北走,到達岐阜縣高山市,遠離大城市的噪音。這是一個被稱為「小京都」的地方,因為很多江戶時代的建築物都給保留下來,望向北邊就是飛驒山脈。這裏景色優美,經典動畫《冰果》就以高山作為舞台。

要參觀高山市很簡單,出了車站一直往東走就會到達宮川,河水清澈見底,岸邊有一個有名的宮川朝市。每天早上,這裏都會售賣當地的蔬菜、水果和美食,如果酒店不包早餐,在那裏吃就可以了!

繼續往東走就是舊街,這裏就是古建築聚集的地方,也有歷史資料館和博物館,比較多遊客。如果不想逼,可以去圖書館「煥章館」看書休息,謹記館內嚴禁大聲說話和拍照。再往東走有東山遊步道,沿途有多間佛寺,入內參拜,希望香港沒事。

出外走一轉,心情確是稍為放鬆了,可是回港時心情仍覺沉重,最後說一句︰香港人要加油!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