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able傳統菜 (下)

發佈時間: 2019/07/24

IG-able傳統菜 (下)

說到傳統的葡國菜,你會想到甚麼?馬介休、烤乳豬、葡撻?這大概就像老外只認識我們的點心、燒味和蛋撻吧!但其實地道美食還有好多啊!我還沒到過葡萄牙,如想品嘗傳統葡國菜,還是交給過江龍大廚吧!

位於中環的葡國餐廳Casa Lisboa,其行政總廚Fabio Pombo是土生土長葡國人,曾於兩間米芝蓮一星餐廳工作,除會煮,也會教,現在成為餐廳的伙頭大將軍,決心來一招「還原靚靚拳」,將傳統葡國菜重新演繹,確保大家IG打卡沒難度。

像一味Cozido雜烚菠菜肉湯,是葡葡牙非常傳統的家庭菜,南北做法各不同,主要是將葡萄牙肉腸、雞牛豬肉、內臟等,連同薯仔、椰菜、紅蘿蔔等蔬菜煮成一大鍋,有些地方是連湯上,有些則會將湯料撈起來,加白飯上桌,可想而知,傳統的湯渣造型不怎麼討好。於是Fabio出招了,他將椰菜包着湯料,上桌時由侍應將熱湯倒入碗中,高級優雅多了。

傳統牛骨髓都是簡單調味後拿去焗,原汁原味確不錯,但缺點是油膩得驚人,所以大廚先將牛骨髓抽出炒香,再加入鵝肝和忌廉煮,最後鋪上砵酒洋蔥,做成一道牛骨髓配多士,香而不膩。

Cabidela雞血飯也是當地特色,但試問多少本地人想吃?於是大廚以葡國黑啤、雞湯和香料取代了雞血,以60度低溫慢煮兩小時成為慢煮珍珠雞飯,米飯入味,質感煙韌,配上肉質嫩滑的雞肉,實在不錯。私心推介還有安格斯牛肋肉配煙熏Migas,慢煮40小時後細嫩無比,配菜配熏Migas是傳統美食,以野豬或雞肉等做成,十分有特色。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