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一般慈善晚宴

發佈時間: 2019/07/25

非一般慈善晚宴

不像一般慈善晚宴會請來藝人歌手或專業表演者,補天慈善晚宴的表演者全部都是補天的師生和員工,因為我們想向來賓展示的並不是高超的技藝,而是真誠的心意。即使我們邀請林家棟先生擔任主禮嘉賓,也不是因為他這棵「影帝」的樹夠大,招的風夠多,而是因為他最能明白和認同補天的理念。

家棟出身基層,幾經努力奮鬥才有今天的成就,他一定明白箇中的艱辛,以及有恩師、長輩引領支持的重要。我想也正因為這樣,家棟雖然當天在佛山趕戲,也願意向劇組請假專程趕來主禮,然後再回佛山。這種誠意,很讓我感動!

那個晚上讓我感動的還有很多人。當時我在台上看下去,有很多熟悉的面孔。他們都是與補天同行已久的好朋友,所以他們不止來撑場,更在各方面主動幫忙︰有提供枱獎的,有提供美酒的,專門為補天度身訂造禮物的,答應上台分享的,幫忙做拍賣官的,捐拍賣品的,亦有來到現場親自書寫墨寶給我們拍賣的。這一點都不像一般的慈善晚宴,卻像我以前學校的家教會燒烤聚會。

那些家長不止出席,還會出力。這個煲糖水,那個整沙律,這個貢獻一樽秘製辣椒醬,那個帶來一盆手打的爆漿瀨尿牛丸。就是這種自己人的感覺,讓那個晚上有着不一樣的親切。再次感謝大家!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葒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前中學校長‧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
欄名: 道是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