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做一個有良知的領袖

發佈時間: 2019/07/25

做一個有良知的領袖

過去一星期可說是香港最黑暗的日子,元朗的白衣人暴力事件絕對令人髮指,而特首及警務處處長在記者會上的表現,也令人痛心疾首。我相信任何看過該記者會的人都感受不到特首有任何憐憫之心,她給予市民的只是一些官方答案;而警務處處長的表現更令人驚訝,滿面惶恐欲語還休,這樣的表現如何令市民信服?希望他們把握最後機會作出真誠反思,做一個有良知的領袖!

相反《經濟日報》副社長及執行董事石鏡泉先生,因為在集會上發表一些言論引致社會不安,他於最短時間之內作出道歉,並於日前辭去上述職位,這絕對是有承擔的表現。無論石先生發表言論背後的動機為何,他即時的反應和行動,讓大家感受到他真誠道歉,這是一個有良知領袖最基本的處事方法。

香港未來一段日子仍會面對各種衝擊,這時候讓我想起狄更斯《雙城記》的說話︰「那是最好的時代,那是最壞的時代。」讓大家反思如何團結一起。而作為政治人物及領袖,如何面對甚至超越目前的困境,採取勇敢果斷的行動,知所進退,否則最終仍會被趕下台,受市民所唾棄。

A點之句︰做一個有良知的領袖

Be a leader with integrity.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