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再見

發佈時間: 2019/07/25

有緣再見

馬拉松跑出3︰44︰52,對坊間一般業餘跑手來說,算是不錯;如果在46歲跑出這個時間,那就更加不簡單;如果這個人是國家元首,就足夠令人咋舌了。

真有這樣的人?有。他就是美國前總統小布殊。

雖然就任時,小布殊已經55歲,但他在任內仍不忘跑步。例如在美國遭遇911恐襲之後,國務沉重如山,他就以跑步紓壓。

不過,今次我想談的,是小布殊所收到的一封信。

話說自列根開始,每一任總統在臨別前都會在白宮書桌抽屜內留一封信給繼任人。所以小布殊就任那天,就會在橢圓形辦公室讀着克林頓給他的信。翻查這封信,原來克林頓的其中一句是︰「做你認為正確的事,其樂無窮。」

自問性格偏向文靜,從來不是打從心底喜歡運動的人。但現在回頭看,跑步對我來說肯定是「正確的事」。它除了使我體重減輕、見聞增多之外,更令我得到不少機會。這些得着,確使我過去幾年的時光變得「其樂無窮」。

這個專欄,就是跑步帶來的意外得着之一。深明機會難得,我和蝦嫂一直對此非常珍惜。然而散聚有時,在目前結束這個專欄,對我們來說也是「正確的事」。

曾在首篇說過,開始這個專欄對我們來說就好比粵劇伶人出場,踏出虎度門這台口就必須一往直前,演好角色。過去這差不多兩年,我和蝦嫂也許演得不怎麼樣,但《晴報》與各位讀者仍一直包涵。對此,我們感激不盡。(編按:「跑步‧虎度門」到此暫告一段落,多謝蝦叔蝦嫂對本報的支持,也感謝讀者對本欄的喜愛。)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蝦叔 馬拉松愛好者,迷戀各地馬拉松獎牌,期待透過參與不同賽事認識世界。
欄名: 跑步•虎度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