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由集團帶起支持環保

發佈時間: 2019/07/26

由集團帶起支持環保

這段文章是寫給麥當勞的,希望負責人能夠帶頭支持環保。

話說有一天丈夫進內購買咖啡,向店員遞上自備的環保杯,要求店員將咖啡倒進杯內,省卻一個紙杯,怎料店員繼續拿起一個紙杯,準備去裝咖啡。丈夫立即叫停,問店員為甚麼要這樣做。店員回答,因不知要倒幾多咖啡進環保杯內,所以要用紙杯去量。丈夫解釋這不是同樣用掉一個紙杯嗎?只要分量差不多就可以了,甚至少一點也沒關係,但店員堅持說沒辦法,丈夫惟有放棄離開。

食肆要與時並進,簡單配備一個可重複使用的量杯就可以。脫離平時的流水作業式運作,可能會拖慢一點時間,但愈來愈多人自備環保杯的時候,也要作出適當的改變。

麥當勞的漢堡包,堂食包裝的盒根本可以去掉,卻用紙包好後再放進盒內,浪費包裝。想想一天下來全港那麼多店舖,會消耗掉幾多無謂的包裝?

由集團式食肆帶頭做起,不用政府立例,也不能納甚麼紙稅、膠稅,食肆減少即棄包裝,可省卻一點成本,也可幫助保護地球,提高企業形象。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