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更年期補充蝦紅素

發佈時間: 2019/07/26

更年期補充蝦紅素

人到了更年期後,臉色會變得暗沉、皮膚乾裂,體內津液(指臟腑組織內的體液)日漸流失,導致肌膚出現老化。

想肌膚透出好氣息,可以從抗氧化之王的蝦紅素着手。因為蝦紅素的抗氧化力比維他命C高6,000倍,是兒茶素的560倍、維他命E的500倍,故此多攝取蝦紅素不但能重拾彈性肌膚,更可以幫助老化的心血管和器官得到充足的養分。

要有效地抗氧化,人體一天需攝取四毫克蝦紅素。雖然蝦紅素這珍貴的營養成分來自蝦身上,但蝦並非含量濃度最高的,反而牠的食糧——紅藻,其含量是三文魚的8,000倍、蝦子的33倍。所以,每天需要吃兩公斤的蝦或800克的三文魚,才可達到人體攝取蝦紅素的標準。加上蝦煮熟後蝦紅素會隨即消失。

要更完美維持肌膚健康,蝦紅素可同時搭配維生素B群中的B2以促進新陳代謝,排除體內自由基,藉此打造青春活力的體質。維生素B2可從以下食物攝取︰納豆、芝麻、腰果、香菇、紫菜和菠菜。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