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不能走動的一星期

發佈時間: 2019/07/26

突然不能走動的一星期

兩個星期前的一個晚上,發生了自出世以來都沒遇到過的事情。那個星期一直忙於工作,需要上網搜尋資料,所以在電腦前一坐便坐了差不多超過兩小時,正打算起來走走時,才發現自己身體的左邊(正確位置是由臀部到小腿)一移動便即時感到劇痛,嚴格來說是因為劇痛而不能走動。

那刻在考慮馬上入急症時想︰現在入急症,輪候時間可能需要很長。不如自己再慢慢地由臀大肌到小腿的比目如肌檢查,但檢查後沒有感到任何問題,便決定睡覺後看看情況怎樣,再作決定。

到了第二天早上,一直盼望情況有好轉,可是劇痛情況完全一樣,張生便馬上開車將我送到急診室求診。當自己坐在輪椅上等候見醫生時,雖然只是短短15分鐘,但自己的腦袋出現了很多片段,例如過去參加的不同比賽,在比賽訂下不同的目標……在等待時還擔心自己身體會有甚麼大問題,原來能夠擁有身體健康,可以正常走動,是一件非常感恩的事。

經過一連串身體檢測、測試,醫生的結論是︰神經系統方面沒有大礙,而今次的主因應該跟肌肉發炎和不良的坐姿有關;至於肌肉發炎,很大機會是因為我的訓練和工作影響,長久勞損令軟組織有損傷,再加上當晚久坐工作,而家中的梳化偏軟,坐下來時,身體容易傾後,加大腰部的壓力,造成今次的問題。

接下來的幾天,行動時不時感到痛楚,自己便乖乖聽從醫生吩咐,休息期間停下運動,休息了接近一星期才可以正常走路。

再次多謝身邊每一位關心及問候的好朋友。自己康復後會再關注多做伸展動作,下個星期再跟大家分享多一點。在此希望人人身體健康!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