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鬆一鬆

發佈時間: 2019/07/29

鬆一鬆

上星期,同姪女一齊去文化中心「友緣共聚」音樂會。這個由香港兒童合唱團主辦的音樂會是「亞太合唱高峰會」的開幕節目。音樂會在晚上舉行,我們下午就到尖沙咀行街買衫。大約四點幾,行經尖沙咀海邊,意外地看到文化中心露天廣場一班小朋友在唱歌!

驚喜之下,發現這也是高峰會節目之一,透過在公眾地方表演,讓市民能夠免費享受音樂。看到合唱團的小朋友穿着整齊的制服,以維多利亞港為背景演唱,優美而清純的歌聲,令人耳目一新。

拍了一張照片,WhatsApp傳給朋友。或許是最近社會上有太多不愉快的事發生,照片一出即引來不少回響。有朋友說這幕演唱,與現在社會上發生的事件形成很大對比。

至於晚上的音樂會,有機會聽到拔萃女小學的高水準合唱,還有Beatbox全國冠軍Heartgrey蘇子麟的a Capella環節,演出有節奏有韻律的敲擊樂效果,非常有趣!口琴家李俊樂的表演亦令人十分讚賞。

在這個緊張的時局,幸好還有香港兒童合唱團這些活動,讓港人可以鬆一鬆。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