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個夠我黑?

發佈時間: 2019/07/30

邊個夠我黑?

2小時前

黑衫黑褲黑裙黑框眼鏡,是廣告人的特色,打開衣櫃,十件應該有八件半都是「黑」,是我們懶有style之象徵。想不到今時今日,變成出街忌諱,換衫時難免會停一停,諗一諗︰會不會隨時無情情被無差別盤問,被無差別仇視,甚至可能被無差別呢樣嗰樣?

惟有試下將其他顏色放上身,腦海快閃了一下內置Pantone,才發現色色俱被有色眼光label了。白色本是純潔無瑕,現在卻浸落了一潭污水;藍色是建制一派;黃色是外國勢力,金黃即是深黃囉!紅是親中;綠色啊原來你捧台獨!唉,其他color又實在不是我哋杯茶……

Sorry囉廣告人,一身黑的Garçons、Y3煩請收埋,荒謬現正流行,仇恨已成時尚,捆綁式Labelling是趨勢所在;今個夏季,香港已經病到五顏六色。

3天前

近來看到了太多妖氣魔性,情緒超負荷,烏天黑地中,竟遇見了美麗的天使,萬幸。

陪着80歲的老爹到觀塘社區健康中心胸肺科做檢查,這裏的醫護人員和物理治療師對病人付出的耐性和關懷,非常超現實︰「點解好成咁?係真唔係真?」他們向聾聾地又頑固的老爹,分別講解健康狀況和進行吸氣呼氣測試,細心又專業,讓我第一次見證到,原來大大聲也可以好溫柔,實在是特異功能!

就快完畢時,有兩位還在唸大學的實習醫生進房觀察學習,我忽然「阿媽」上身咁說教︰「你們其實最需要跟這些前輩學甚麼?是對病人的態度啊。」年輕人靦覥地點頭,護士笑着答︰「放心,這些學生都很實幹,很好學的。」

世上有匪夷所思的壞,也有匪夷所思的好。"Hope is being able to see that there is light despite all of the darkness."~TuTu(相片:鳴謝編輯Salena私人珍藏)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創作人,「ManyMany More興趣小組」創辦人。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