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日我和11位藍絲共進午餐

發佈時間: 2019/07/30

是日我和11位藍絲共進午餐

滿城風雨中和中學老師同學聚會,難得見面,除了緬懷昔日,也不免論及當下形勢。一提起這個話題,姚鈴已醒目噤聲,讓其他人發言。率先開聲的是剛自警隊退休的Madam,Madam義正詞嚴指摘示威者,然後其他人七嘴八舌加入討論,意見大致雷同,有關論點,大家都能想像,於此不贅。姚鈴雙眼掃掃全枱,見立場非常統一,於是低下頭默默吃我的乾燒伊麵,嘴角不忘掛個禮貌的微笑。

是的,雖然我認為事情發展至今,尤其7.21後,已不單是政見的問題,而是近乎善與惡的選擇。你總不能說一個剛愎自用的首長,漠視數以百萬計市民的意願是正確吧?你總不能看不見,今天事態發展愈演愈烈,是因為為人父母官的失職失責在先,一再犯錯所致;如果第一次和平示威已達應有效果,年輕人需要在6.12捱彈捱煙嗎?別忘記,不是因為他們的勇氣,條例當天已在大石壓死蟹的情況下通過了。元朗呢,無辜市民被暴徒襲擊,罪證確鑿,你總不能不承認警黑之間,關係絕不尋常吧?

但我把話全都吞回肚了,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同溫層,那裏冬暖夏涼,舒適無比。我走不出來,也不應期望他人會。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