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香港製造

發佈時間: 2019/07/31

香港製造

本土龍頭航空公司國泰航空一直努力加強服務,並引進具香港元素的服務。像在機艙娛樂系統上,除有固定的香港電影系列外,更不時推出香港電影特選,如王家衛電影、武俠世界精選等,都是百分百香港製作的經典。

最近一期的精選是以無厘頭為觀眾讚賞、非常成功的周星馳電影。重看周星馳這些經典,雖已是多年前的舊作,但仍會因為一些情節而開懷大笑,聽說近期在國泰航班上,聽見乘客突然這樣咭咭咭地笑起來的情況經常發生。雖然有些人會認為這些無厘頭的搞笑很無聊,但現實世界那麼光怪陸離,看看這些逗笑的對白,無論是多無厘頭,反而讓人覺得有真實感。

香港製造的,除了電影以外,其實還有很多成功例子,有不少都是遊客喜愛的產品,例如老婆餅和燒鵝等。除了這些食品外,香港也創造了茶餐廳這特色飲食文化,當中的絲襪奶茶和菠蘿包等,更是遊客來港時會一試的食品。

香港製造及創造的產品,在旅遊紀念品市場應該有很大發展空間。上周在香港大學的電子商貿課程中的創意項目中,就看到幾位本地年輕女生在她們的旅遊電商平台上,主打特別標榜香港製造及創作的飾物耳環。看着這些年輕人的理想及熱情,表現出另外一種愛香港、為香港好的精神,希望她們能成功發揚香港製造及創造的服務及產品。

香港加油!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