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華棧40年

發佈時間: 2019/07/31

何華棧40年

棧哥《驀然回首40秋:何華棧粵曲演唱會》將於九月在香港文化中心盛大開鑼。香港眾多粉絲都不會陌生的國家一級粵劇藝術家郭鳳女和蔣文端,也參與盛會,聯同多位資深票友,為2019年九月九日文化中心音樂廳倍增姿采。

數年前,在少年書友的童年摯友,文學博士、填詞人、粵劇創作達人陳嘉慧引薦下,與她生活上、粵劇舞台上的緊密夥伴何華棧認識。當時棧哥在文化中心與八大花旦聯手演出,我原意為設計其中兩個項目的兩套服裝。自開始合作過程愉快,除卻一套Armani禮服,終於放棄已安排好的一些形象與服裝,改由我全程負責。效果不差吧,棧哥眾多粉絲讚嘆不已。

除了發揮設計比較廣泛的現代舞服裝,其他舞台項目非我強項,主要原因除了自己屬於自由創作範疇之外,跟進舞台或電影服裝頗花時間,在下懶,難以全天候跟進。

年初,嘉慧告知九月九日意義重大,乃棧哥40周年慶典,詢問能否安排時間負責設計當晚其中兩個環節的服裝?我義無反顧,除了之前愉快的合作經驗外,透過棧哥及各藝術家的演繹,惠我良機,得享新派粵劇精華,感受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深厚功力及舞台魅力。

需負責棧哥並蔣文端合唱《繁華易散煙花冷》作為當晚壓軸亮點,還有棧哥快將灌錄新碟《笑傲江湖》兩首嘉慧創作,乍聽優雅浪漫名字,整個畫面在腦海中立體起來,甚至感覺令狐沖舞動感造型,涼風習習,衣角飄揚。(明續)

(本欄逢周三至四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