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社會矛盾非派糖能解決

發佈時間: 2019/08/01

社會矛盾非派糖能解決

康:因為突如其來的風暴,港股有差不多半日的假期。

陸:同樣,突如其來的風暴,令港股失去上升動力,28000點亦終於失守。

康:現在的問題愈演愈烈,是否真的可以靠大規模的「派糖」行動,就可以解決問題?

成立獨立調查會或是出路

陸:今年5月5日,勞福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在網誌中提出,香港的堅尼指數比法國還要高,早於2011年的時候已達0.537,至2016年的時候更升至0.539。由於數字愈接近1,代表收入分配愈不公平,所以法國持續多月的黃背心運動,香港亦有必要警惕。只是想不到羅局長的提醒,在個多月後變成事實,故此,現時的問題,似乎不是單純「派糖」便可以解決。

康:收入分配不公、貧富不均,加上近日不少事件,令香港市民對於社會不公平之無力感持續增加,而各界人士,當中包括政商界知名人士及機構,都覺得特區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可能是解決現在政治危機的最佳方向。我不懂政治,但由於現在的問題似乎不是錢可以解決,那麼特區政府請不要只考慮「派糖」方法,因為未必可以解決現在社會的矛盾。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