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台灣之旅

發佈時間: 2019/08/01

快樂的台灣之旅

這個暑假相約女兒的好友一家四口到台中旅行。原本兒子也一起去,但因為他要參加學校一些重要活動,結果這次變成只得我和女兒去。

好友的媽媽一早已設計好行程,由包車司機帶我們先後去了嘉義、清境和台中。這次行程讓女兒試了很多不同活動:去紙教堂、去廣興紙寮學造紙、去清境農場餵羊羊、去濕地捉蟹仔和坐牛車等,可以親近大自然。我們更要半夜就爬起床,坐小火車上阿里山看日出,再跟同學的爸爸行阿里山,看杉樹林裏的巨大神木。之後也去了高美濕地看日落,那片濕地真的保育得很好啊,小朋友可以看到很多招潮蟹和彈塗魚呢!

這次旅程除了玩得盡興之外,其實是讓兩個小女孩可以日對夜對,滿足她們要一起玩的願望,而我最欣賞的是她們可以互相學習彼此的優點。好友的媽媽平時很用心教導女兒,她是一個獨立、自信又有禮的孩子。到台的第一晚,小女孩要求跟我和女兒同房,因我訂了大房,有多一張床,所以我讓她兩姊弟都到我房間睡,讓三個小朋友能玩得更盡興。

這時我女兒才發現,好友雖與她同齡,但她已懂得照顧弟弟,不但把自己照顧得企企理理,更把自己的床鋪也弄得很整齊。於是女兒也學着她,自己的事自己做。旅行,不是吃喝玩樂那麼簡單,也是一個學習的好機會。

(編按:張宏艷小姐續稿未到,「每日驚艷」專欄暫停一天。)

撰文: 林善知 雙職媽媽
欄名: 擇善固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