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自我「藝術」提升

發佈時間: 2019/08/01

自我「藝術」提升

和不同的中高層培訓,發覺不少企管人對藝術和音樂的興趣不大,日常除了長時間工作之外,假日就和家人在一起,似乎沒有甚麼私人時間和興趣。

綜觀過往不少出色的企管人或發明家,他們都有一定的藝術修養,好像愛因斯坦就是一位音樂造詣甚高的人;蘋果已故創辦人喬布斯,更是表表者,一直提倡人文和科技結合,這解釋了為何蘋果的產品如此簡約優雅,充滿禪和藝術意味。喬布斯曾說過,他的下屬除了是電腦專才,也是藝術家和音樂家。

不少研究已證實,音樂與藝術除了陶冶性情外,也可以幫助我們減壓。因為美與善是人類基本的追求,通過學習和欣賞不同的藝術,更可以給予我們不少事業突破和靈感。當我們靜下來不思考時,潛意識反而可以發揮作用,讓新意念湧現。

音樂除了可以陶冶性情,其實也可以打通我們不同的經絡,通過適當的音頻共振,我們的正能量便可以提升。因此近日和一位資深的音樂治療師合作,將我始創的六個mindPower內容,通過語音加上她用頌缽演奏製成錄音。每天我們可以通過聽不同的mindPower錄音,改善自己的身心健康。我自己已經試了一個月,非常具神效;除可以加強同理心、使人更平靜之外,更加靈感湧現。

A點之句︰通過音樂藝術,自我提升。

Self boosting via music and visualization.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