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待雨過天晴的來臨

發佈時間: 2019/08/01

待雨過天晴的來臨

近兩個月,香港經歷一場前所未有的政治風暴,至今仍未看有平息的迹象,盼社會各界能多點包容,靜心用智慧及務實方法解決當前的困局,重複的譴責及警民對峙絕不是解決問題的出路,找個平衡點,社會才能找到去路。某些根源性社會問題,相信政府在往後施政亦會多加貼地,重回理性協商才是社會的福氣。

政治也不想說太多,但作為旅遊經營者,深明此行業非常脆弱,政治環境、天災人禍都會最先受到衝擊,近日碰到不少專門做入境旅遊業務和訂本地酒店的同業都搖頭嘆氣,均對前景深感憂慮,甚至有些表示如再持續下去,員工必須削薪或裁員,更甚者是結業,因手停就是口停,本地旅遊業創傷比沙士更嚴重,外國新聞報道都是警民衡突最激烈的片段,暫不來港旅遊也是正常的。

還幸本公司是以外遊業務為主,整體暑假生意受影響較微,近日亦看到很多遊客已提早集中報名9至11月份的團隊,可見港人也想外遊去唞一下氣,更特別是很多長天數的產品頗受歡迎,舉例公司有一個24天東歐巴爾幹半島之旅及23天秋天中國七省城行程,都受追捧,可見客人的選擇已和過去有別。期望香港盡快雨過天晴,因本人從事旅遊業超過30年,真的從未試過門市不是因颱風或停電,而是因安全原因而關門。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