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人神共憤

發佈時間: 2019/08/02

人神共憤

好想吃「文輝」的墨魚頭河粉。天氣熱,裏面冷氣不夠,思前想後,還是去吃了碗墨魚頭河粉。一面吃,一面大汗淋漓,但令我跟同枱食客吃得火滾的是坐在我面前的一對年輕情侶。

女︰「我阿媽常呻辛苦,一次我告病假在家才觀察到她的所謂辛苦呀!早上買完餸回來,洗完菜,就掟D衫入洗衣機,跟住就攤喺度瞓晏覺,咁就話辛苦,都唔係日日洗衫啫!有時下晝先去買餸,一日煮兩餐咁大把叫辛苦,懶到死!」

男︰「我唔想喺屋企對住我阿媽,去樓下球場打波避開佢,一次無帶手錶,佢老老套套落嚟叫我返屋企食飯喎!成日check我去咗邊,討厭!」當兩人不斷數落自己父母時,同枱的食客聽進耳裏都不是味兒,食客之間不斷有眼神接觸,就是看哪一位首先發炮。

我︰「我老豆吃完早餐要小睡,吃過午飯也要小睡,因為佢老喇!所以容易疲累,等於你食飯,因為你肚餓需要補充體力是一樣的,他是否有錯呢?你阿媽擔心你肚餓,擔心你忘了食飯時間,又是否有錯?」女︰「關你叉事咩!」我︰「你們在人前數落父母的嘴臉影響我的食慾,令我反胃想嘔呀!想畀你知,你好樣衰!」

「臭罌出臭草」呢句話不難理解,唱衰自己父母的人其實在貶低自己,如同走去外國唱衰香港的人一樣的可恥。數落自己的家、父母和家人,別人聽進耳裏,你想別人會認為你是香的嗎?

每日報道所見的政棍不斷在我們的家園搞破壞,以散播謠言把人們進行洗腦,謊言說100次會成為真理嗎?我們要紀律自己,家才會和諧,社會才能太平。香港已嚴重受傷了,希望大家不要參與遊行,不要再干擾這個傷口。以靜制動,以柔制剛,以不變應萬變來修復傷痛,或許是此際我們所能做的事。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