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外圍風高浪急 中生伺機吸納

發佈時間: 2019/08/02

外圍風高浪急 中生伺機吸納

美聯儲一如預期減息0.25厘,但主席鮑威爾在會後聲明指今次減息是經濟周期中的調整,並非開啟漫長的減息周期,令市場大失所望。環球經濟面臨下行風險,投資者宜選受外圍因素影響較細的板塊如醫藥板塊,首選中生製藥(01177)。

估值有提升空間

中生在國內研發和銷售醫藥,擁有豐富的產品組合,可分散藥策帶來的影響。首季收入增長33.4%至62.08億元,純利上升22.4%至9.76億元。今年預計有10到15項新產品上市,最近糖尿病藥「鹽酸二甲雙胍緩釋片」通過一致性評價,抗腫瘤藥「醋酸阿比特龍片」獲頒發藥品註冊批件,為國內同品種第二家獲批,今年企業估值具提升空間。

國家醫療保障局早前徵求「4+7」藥品帶量採購政策意見,市場料第二輪招標品種仍是先前的25個,有別於之前預計大量增加新的品種,政策對藥企收入影響有限,慢慢淘汰質素參差的藥企,以中生的規模,能從中提升市場份額。

筆者於5月31日在此欄推介此股,當時股價約7.5元附近,現已錄得接近3成的不俗升幅。

中生股價短期在10元水平附近,會有較大的阻力,料在此水平先橫行拉鋸,如果能升破10元阻力位,應會有進一步上升空間,投資者可伺機吼低位吸納。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