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彩色小島

發佈時間: 2019/08/02

彩色小島

前幾天介紹威尼斯的一個外島穆拉諾(Murano),那是一個以製造玻璃藝術品聞名的小島。今天跟大家分享另一個小島布拉諾(Burano),這島又名彩色島,名副其實,七彩繽紛,每間屋的顏色都不同。

從威尼斯主島乘船約半小時,先抵達穆拉諾,再轉另一艘船才能到達布拉諾。這個島很細,慢慢走兩個小時基本上能大致走完,視乎你對那些五顏六色的小屋有多着迷。每幢小屋樓高兩至三層,全部髹上不同顏色,有傳是多年前出現鼠疫,患者會利用白色的熟石灰抹屋消毒,其他沒有染病的民居就塗上鮮色以作識別。也有另一種說法是,這個小島的居民以捕魚為生,髹上不同顏色讓歸家人遠遠都能看到自己的家。姑勿論是哪一個說法,現在這裏已成為舉世知名的浪漫小島。

在公元697至1797年威尼斯共和國期間,這個島約有8,000居民,主要都是漁夫及農夫,現在只剩下約3,000名。後來傳入蕾絲手藝,讓這個小島也成為蕾絲產地,銷售到海外,加上七彩小屋吸引了大量遊客,讓這個原本貧困小島的經濟活躍起來。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