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紫色VS黃色洋蔥

發佈時間: 2019/08/02

紫色VS黃色洋蔥

洋蔥有蔬菜界的萬能俠之稱,具極高的營養價值。市面上常見的黃洋蔥和紫洋蔥,不僅顏色不一樣,其營養和味道也不同。黃色洋蔥味道比較辣,當中所含的蒜素較多,切開時會有一股辛辣味,那就是蒜素。大蒜素屬於植物殺菌素,具強力殺菌能力,可幫助我們有效抵禦流感病毒的侵襲,更有效遏制引起過敏反應的組織胺,也能遏制氣管及支氣管平滑肌收縮、改善氣喘症狀。

紫洋蔥裏的花青素有很強的抗氧化功能,可降低我們身體的發炎反應與過敏反應,還能減少過多自由基對人體的傷害。花青素更可以促進視網膜周圍微血管的循環,幫助保護視力與眼睛健康。花青素還能鞏固肌膚的膠原蛋白,有助維持皮膚彈性!

而且洋蔥內含豐富槲皮素,可以降低血壓,改善心血管健康,有助預防膽固醇過高。只要每天生吃半個洋蔥,或喝等量的洋蔥汁,便可減低30%患上心臟病的風險,對動脈血管更有保護作用。建議不要把洋蔥煮得過熟,才能發揮效果。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