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的室內好節目

發佈時間: 2019/08/02

下雨天的室內好節目

這個星期的天氣一直相當反覆,大雨後又突然出現猛烈陽光,完全觸摸不到。這樣討厭的天氣,絕對令戶外訓練的計劃有所影響。因此,這幾天都要集中在家中進行一些簡單的自身體重訓練,就算在家中也可以出一身汗。而且最近絕對需要身、心得到一些抒發,加上之前的一星期肌肉突然發炎而不能走路,所以要自己再花多點時間在伸展動作上。

下雨天的「爆汗」運動:一、開合跳(Jumping Jack)。以1-2-3-4的拍子,在拍子1時一邊跳,雙手向上成水平綫和腳同時向外;在拍子2時雙手向上拍而腳也向內拍;在拍子3雙手返回水平綫而腳同時向外,在拍子4時手腳還原企直狀態。

二、左右跳。以1-2-3-4拍子,在拍子1時雙腳同時向左跳;在拍子2時雙腳跳至原來位置;在拍子3時雙腳同時向右跳;在拍子4時雙腳跳至原來位置。

建議開合跳25次加左右跳25次(一次是一組1-2-3-4拍子)為一組,做五次,組與組之間有至少15秒的休息。初做運動人士須留意自己的狀態,因為運動時會很快令心律上升,如有不適要立刻停止;若有一定運動能力的朋友,如狀態許可,可以將要做的組次數逐漸增加。

運動後的伸展:先分享一個是腰腹伸展動作。人先躺在瑜伽墊上,手掌放在胸部兩邊,先深深吸一口氣,緩緩呼氣時,手掌用力把上半身撑起,持續最少20秒。

另外分享伸展四頭肌的動作。以立正開始,身要直,雙腳先合齊,用左手捉住左腳掌,左大髀(即四頭肌)跟右大髀合齊,持續最少20秒,然後再做另一邊。做這些伸展動作時要保持自然呼吸。

如果大家對以上動作有疑問,歡迎私訊我「elco_fit for infinity」fb page(https://bit.ly/2K9V6io)。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