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必讀 驅邪增運小秘技

發佈時間: 2019/08/02

農曆七月必讀 驅邪增運小秘技

踏入農曆七月,相傳本月鬼門關會大開,不少人都盡量避免夜遊,以免沾上不潔的氣場。不過,香港人生活忙碌,早出晚歸,晚上少不免在戶外走動;今次將為大家介紹幾個簡單方法,均有驅邪增運的功效。

香薰助除厄

古時人們已懂得弄乾植物或樹木,放在細小的香爐上,用火慢慢熏出植物的香味;埃及人甚至會把草藥製成香膏,作防腐、治病、護膚、美容等,其中,不少香薰更有除霉運的功效。

由於香薰味會通過呼吸而被吸收,建議選用成分天然的為佳。大家可用新杯盛載一杯自來水,加入一些迷迭香、鼠尾草和玫瑰乾花並搖勻,把這些水倒入噴壺中,便可用來噴於家中角落,或當洗地水使用,用於辦公室亦可。除了可除厄外,更可為四周帶來芳香氣味。

水晶增能量

水晶蘊藏了不少大自然的正能量,好好利用,對身心都有莫大裨益;其中黑色水晶的保護作用最強,可闢邪、擋煞、去除病氣及趨吉開運,若要出入一些陰氣較重的地方如醫院、殯儀館等,甚至這段期間外出旅遊,都不妨隨身帶備黑色晶石如黑曜石或黑髮晶。若沒有黑色晶石,茶晶同樣有吸收濁氣的功效,避邪效果也較佳。

鼠尾草淨化

鼠尾草有強烈驅除負能量的功效,而且價格便宜。燃點鼠尾草時會釋出味道特別的白煙,用這些煙去淨化家中每個角落,即可達到淨化功效。白煙除了可淨化空間,亦可清理人體氣場,從而改善運氣。

如有感到最近諸事不順、運氣變差,不妨試用。記得燃點時要集中在鼠尾草棒末端(即葉子部分),或點燃鼠尾草葉片的一端即可,否則白煙會太多,難以控制。

運動健身心

多運動可改善身體機能,有助緩解緊張、憂鬱和焦慮等心理狀態,增強信心,對身心皆有正面作用。運動有很多種,靜態運動如氣功、按摩,甚至冥想等也是很好的鍛練,不妨多做。另外,在農曆七月時,不妨多到戶外吸收陽光,多做帶氧運動,加強身體的正能量。

用海鹽護身

鹽既有潔淨作用,亦可用於保護自身;不少宗教儀式中,鹽更是神聖物品,好比中式的符咒一樣。營商的朋友,有時會在店門前灑鹽,認為這樣有助招徠客人。

遇上諸事不順,可用鹽來去除霉氣,方法是先找4隻小水杯,於杯中放鹽至半滿,然後把鹽杯放在床的4角;鹽既有潔淨作用,亦可保護自身,放在床邊就如形成一個結界,確保不會受「外界」的干擾。

鬼節不止一個?

中國人認為農曆七月是鬼月,七月十四日叫鬼節。實際上,中國的鬼節共有3個:第1個是清明節,在每年西曆4月5日左右,是傳統祭祖和掃墓的日子;第2個就是七月十四(有人認為七月十五日才是正統)盂蘭節,又稱中元節。

至於第3個,是農曆十月初一寒衣節,這是冬天的第1日,過後的天氣會漸漸寒冷,人們怕在冥間的祖先靈魂缺衣少穿,所以在祭祀時除了食物、香燭、紙錢等供物外,還有一種不可缺少的供物是冥衣。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MiuMiu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