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青春回不去

發佈時間: 2019/08/05

青春回不去

《我們的青春日誌》音樂劇由上年在「戲棚」試演,到今年在理大賽馬會綜藝館公演,嶄新演員陣容、舞台燈光及布景設計令這劇昇華了不少。演員方面,不得不讚陳倩妮,她是歌唱老師,除了歌喉了得,她爐火純青的演技更將嚴校長一角演得入型入格,令觀眾拍爛手掌!

劇中的歌詞發人深省,既有意思,亦相當「貼地」。整套劇圍繞着學生對夢想的追尋,不過「原來實現夢想不會是,如幻想般美,如作夢容易」,而且「現實無奈使人太累,為了妥協惟有後退」,在夢想和現實之間找到平衡不容易,很多時候要作出取捨。男主角夢想成為職業足球員,為香港足球爭光,卻遭到父親的反對,但他並沒有因此而妥協,反而繼續踏上他的「尋夢路」,只因「認為是對就去追,別讓這遺憾留在心裏」。

故事尾聲,學生們決定畢業後各自向着夢想進發,嚴校長最後寄予他們的話亦令我十分感觸︰「應該好好利用你哋嘅青春去試、去冒險,每一次嘅跌低都係一個寶貴嘅經驗,一個令你哋將來做每件事都會做得更好嘅經驗。」

期待這齣音樂劇很快重演,讓我們成年人也可以懷緬追夢的日子,雖然「青春回不去」!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