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川居#川菜新場驚喜連連

發佈時間: 2019/08/05

念川居#川菜新場驚喜連連

上周和好友吃了頓美味川菜,邊飲清酒邊吃辣。這一局由一號風球開始,直至天文台改掛三號風球,大家為食好東西,十幾人誰也沒有提出要早走,兩個多小時喝光八大瓶清酒,大家吃得好滿足,竟起哄要轉場直落第二回合,我們這夥人真夠食力。

在旺角Moko商場內新開幕的「念川居」,開宗明義賣川菜,我們一眾辣友聽到有川菜新場便興奮,難得是發起人Eric伍智聰和太太Melody並非嗜辣一族,也安排了這一場辣局。當晚首先上場的是叫人意想不到的脆皮血旺,血旺即是鴨血,切成小丁方的鴨血,外裹一層薄薄脆漿,咬下去好嫩滑,口感和味道比椒鹽豆腐粒有過之而無不及,喜歡吃鴨血的朋友一定要試。

吃過幾道精采前菜,隨後來的水煮牛脷、乾窩魚春和辣子大腸三道主菜,令人拍案叫絕,厚切牛脷選取最肥厚肉嫩的脷心位置,大㕑掌控火候得宜,牛脷沒煮過火,每塊牛脷依然嫰滑多汁。原來牛脷配水煮辣汁同吃,味道非常搭配,我們秒速吃光一盆,忍不住要再來一份。大家聊得開心,知道「念川居」主廚李師傅是順德人,同Eric是同鄉,他為大家再弄一道順德炒鮮奶,令人驚喜不已。

Eric作為本地其中一家著名清酒代理和清酒達人,特別選了味道偏甜一點的清酒,因吃辣一般會配甜一點的酒,他帶來的八款不同清酒中,包括有「窩島」和「天領」,其中一瓶金賞酒,選用山形縣一種酒米「雪女神」,其精米度是33%,這款雪女神33逗得盧覓雪非常開心。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