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Ng
Audrey Ng

雨後遊公園學付出分享

發佈時間: 2019/08/05

雨後遊公園學付出分享

周末早上下了一場大雨,傍晚帶孩子到公園遊玩,滑梯仍是濕轆轆的,孩子見公園裏空無一人,失望地說︰「沒有小朋友來玩。」

換着平日,我可能會跟孩子說︰「設施都濕了,不能玩。」然後拉着孩子走。可是,我突然想起上星期《晴報》專欄作家張嘉雯的文章,提到一名母親在雨後帶着抹布到遊樂場,跟女兒清理積水的事。對呀,我也可以成為那個清理積水的先行者,於是我跟孩子說︰「設施都濕了,不過我們可以把它抹乾,之後大家就能好好地在這裏玩了!」孩子回應一聲「好」。於是我們拿起紙巾,合力把滑梯和蹺蹺板擦乾。

期間,一位母親帶着女兒經過,原本她看到設施被淋濕,打算轉身離去,可是孩子發現其中一條滑梯沒濕(被我們擦乾了),不肯離開,後來該母親看見我們在擦拭另一條滑梯,亦加入幫忙。如是者,公園開始聚集愈來愈多的小孩。丈夫跟兒子說︰「你看,我們把設施擦乾後,現在有很多小朋友一起玩呀。」兒子報以開懷的笑容,我亦很有滿足感。

有位男生聽到公園傳來的笑聲,跑到入口跟我們遙遙相望。我們邀請他跟兒子一同玩蹺蹺板,他愉快地點頭;後來,他又跟我們分享他從家裏帶來的遙控車,還相約下次見面再一起玩。學習付出、學會分享,今天我和孩子都上了寶貴的一課。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