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渴望和平重臨

發佈時間: 2019/08/06

渴望和平重臨

康︰已經不知道應該如何解決現時香港的困局。

陸︰情況比「佔中事件」更為激烈。

康︰師父,相信你和我都有同一感覺,就是無論站於哪一方,都希望香港可以繼續繁榮發展,並希望下一代可以繼續在香港安居樂業。

陸︰你還沒有小孩,但我孫也有,當然希望香港現在的問題可以盡快解決,我也希望下一代可以在香港發展,但現在的困局相信令不少人感到迷惘。

解鈴還需繫鈴人

康︰對於任何和平理性的行動,香港大多數市民都是支持的,因為在修例事件上,政府的確做得不對,「暫緩」一詞亦似乎非所有市民所望,全面撤回似乎才是民意所向。還有就是在公平的原則下,任何激進分子,無論是正反兩方,如果是破壞社會秩序,相信不少市民亦會覺得需要懲處,可是現在市民感覺在拘捕行動上,取態有點不公平,所以就算覺得近日香港不少反對事件有點過了界,在對某些衝擊行為感到反感的同時,不少市民仍然會覺得政府在過去兩個月的衝突上,責無旁貸。

陸︰所以解鈴還需繫鈴人,只說聆聽,而不想辦法去解決現在社會上的矛盾,繼續互相指摘,似乎不是一個有效的方法。

康︰昨日看到不少政見不同的政黨,亦對特首昨日10點之記者會感到失望,似乎不同政見的議員、政界人士,是否應該聯合起來,放下成見,謀求一個解決方案?同時特區政府是否應該放下身段,真正聆聽及接納不同的意見?否則香港這個死結將難以解決,問題拖得愈久,香港受到的傷害只會愈大。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