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抄經穩定心神

發佈時間: 2019/08/06

抄經穩定心神

這幾天發生的事情,令人愈發憤怒沮喪,坐立不安,夜不能眠,怎麼辦?

上周五,也算是暴風雨前夕吧,筆者與同事們試在辦公室舉辦「抄經安心」活動,安排紙筆和兩篇佛教經文《心經》和《慈經》選段,歡迎讀者上來抄經。每節一小時,全程必須關上手提電話和禁語。

消息在《溫暖人間》臉書發布後,很快便滿座。這個晚上,20多位有緣人提筆抄經,鴉雀無聲,安靜得讓人感動。在這寶貴的時空裏,沒有新聞與媒體信息的干擾,大家一字一句虔心書寫,為香港家園注入善願,也享受到近月來難得的清淨與心安。抄經後,大家臉上都掛着喜悅,有讀者表示情緒平復了很多。

《慈經》選段充滿療癒︰「願我無敵意,無危險,願我無精神的痛苦,願我無身體的痛苦,願我保持快樂。願我的父母親、我的導師、親戚和朋友、我的同修,無敵意、無危險、無精神的痛苦,無身體的痛苦,願他們保持快樂。」

如果大家想嘗試,也可以在家抄經,或者抄你們信仰的經文。讓我們一同祝福香港平安!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