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珍惜美麗的人事物

發佈時間: 2019/08/06

珍惜美麗的人事物

記得那天,西澳珀斯之旅終要畫上句號,轉眼就要離開了,坐上那八小時凌晨航班回來,回到一切既定的生活,心裏依依不捨,像失落了些甚麼的感覺,刻骨銘心。

珀斯很美,可惜旅行時間太短,來去匆匆,就要告別。如果我們有更多時間,生活該不像現在,可惜人生沒有如果。如果一切可以重來,如果可以改變決定,就是沒有如果。我要像扭計甚麼似的?

記得未踏足社會前,我還是一位在學的實習記者,第一次出去採訪,有幸跟前輩去訪問某位醫生:「如果人生有第二次,你會否放棄職業去窮困地區當義工嗎?」沉默片刻後被他反問:「人生怎有如果和第二次?」我望一望前輩:「不好意思。」前輩把話收回來。

回想那回最後一晚在珀斯,Airbnb租屋的房東,讓他的朋友開車帶我到Kings Park看珀斯夜景,就是市區最大的公園,最適合觀賞珀斯全景,為旅程寫上完美句號。站在高處俯瞰着這個城市的容顏,我嘆了一口夜風中的涼氣。

呼!夜景非常美麗,燈火通明,車輛川流不息,市區繁華、熱鬧,夜空中,其實都是追求另一片安寧。美麗的事,來得快,去得快,留不住,一轉眼便消逝。腦海中慨嘆萬千。「人生沒有如果,也沒有第二次,所要要更珍惜美麗的人、事、物。」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