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之後

發佈時間: 2019/08/06

明天之後

八月五日就是大罷工日,面對可能是有史以來香港最大型的全民罷工動員,除了軟弱無力的新聞稿,我不知道政府做了甚麼應變的協調措施,反正就是連跨部門記者會都沒有一個,市民這天應該如何自處,有沒有安排一系列特別求助熱綫,好讓市民安心,天曉得。

在林鄭的領導下,官員都進退失據,彷彿全港除了防暴警察,就只有防暴警察,一隊又一隊,在怒火中在長盾的掩護下,不停在人面前展現過度的暴力,香港儼如催淚彈之城,警察和示威者與各區市民之間的衝突場面,衝出國際,暴力混亂程度,直比第三世界國家。生於斯長於斯,經歷過香港最輝煌的歲月,誰不痛心難過。

但要問的是,不可挽回的亂局,到底是誰造成的?始作俑者的林鄭,此刻看見香港人互相殘害,互相咒罵,能安睡否?人人都在問同一個問題︰你看這亂局點收科?六月中你問我,仍有拆局的可能,但今天一錯再錯再三錯,管治班子完全沒有damage control,危機管理能力等於零,拖到如今,雪球已滾到無法控制的大,我們心知肚明是在等待一個更大的悲劇。

721元朗打人事件後,我就跟朋友說,香港從此不一樣。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