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東北賞金秋窺「韓」楓

發佈時間: 2019/08/06

東北賞金秋窺「韓」楓

日本紅葉,韓國金秋,各有特色,各自精采。那我們的祖國呢?中華地大,金秋紅葉又怎會少,當中能稱中國最紅最鮮艷的,必數在遼寧丹東的「天橋溝森林公園」,它被美譽為世界六大無污染區之一。每逢9月初秋,天橋溝森林中十多個品種樹木,會陸續長出淺紅、深紅、鵝黃、橘黃、金黃及墨綠等不同色彩,一山斑斕,層次豐富。

隨秋意日濃,天橋溝楓樹更漸顯現其「樹美、葉赤、艷麗、熾熱」特點,給景區染紅如火。除了天橋溝,在東北有小黃山外號的「關門山國家森林公園」亦有五美,包括山美、水美、花美、雲美和樹美,當中又以楓林秋色最知名,是拍友們最愛的賞楓攝影勝地。

在中國看紅葉,還有一大特色,就是有機會一睹紅葉襯長城。位於萬里長城東端起點的「虎山長城」,山上長滿火炬樹,每到秋紅時分,紅紅的火炬樹樹葉,會把長城映襯得特別雄壯,更難得是站在虎山長城之巔,還可一覽中朝兩國風光。

中國東北跟朝鮮,僅咫尺之近,要是你走到景點「一步跨」,中國與朝鮮更只有一條小河相隔,距離一步之寬,你可在超近距離窺探神秘的北韓。若在鴨綠江眺望,還可看到北韓的大門「新義州」。在鴨綠江更要一登「斷橋」,它是原鴨綠江大橋的殘軀,是鴨綠江上第一座鐵橋,可是50年代韓戰爆發,大橋被美軍炸剩橋墩,橋上大炮與子彈的痕迹至今仍清晰可見,歷史意義深重,教人觸景深思。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