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地下照相館

發佈時間: 2019/08/07

地下照相館

過去幾年,劇團推出以地下系列為主題的劇目,探討消失的文化及人情味。之前的《地下文具店》及《地下當舖》,都是以昔日的時光做背景,這個星期開始演出的《地下照相館》則放眼未來,智慧型城市有不同的科技,包括智能電話、智能家居、智能身份證等等,最近則有智慧燈柱,人對自身私隱的保護意識愈來愈低。

在愈來愈不信任的社會裏,為求自保,人只會在特定的情況下才肯除下保護面具,說出真心話,而在愈來愈多的監控底下,自由度愈來愈小,將來的社會又會變成怎樣?適值在這風起雲湧的日子,演員均說對台詞有更深的理解,演出時更有內在的能量支持。

這個地下系列,每次均會讓參加者有不同的體驗,《地下文具店》要求觀眾決定結局,《地下當舖》給觀眾親身典當經驗,今次則會有特別的裝置展覽,展示過去幾十年社會運動的碎片,讓觀眾自己重組,而且也要對處身的世界作一個抉擇,加上在演出過程中觀眾要跟隨演員在空間內遊走,帶來一種另類觀劇體驗。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