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頓九號館的花樣年華

發佈時間: 2019/08/07

吃一頓九號館的花樣年華

朋友午間約飲茶於NOVE九號館,給我地址no. 9 Li Yuen Street East,還以為鰂魚涌,NOVE這個名字為何不會令你覺得好「鬼」?理應靠近太古坊,怎會是中環?

無奈Google位置,哈,果然真的在中環,直情就在至國際街坊雜處的利源東街,真猜不到米芝蓮三星名廚Bombana品味與眾不同,來港20幾年,意大利餐廳在港澳甚至快要在內地開花結果,人也香港,鍾情利源東西街可見一斑。NOVE不單止嘗試,從水平頂尖TANG字頭菜館羅致羅耀波師傅加盟,領軍精緻傳統點心與小菜團隊,更備有一般難嘗的屋企靚湯。來勢未必洶洶,並非花拳繡腿,明顯有備而來:龍蝦湯小籠包入口即知跨鳳乘龍,收費比一般普通包餃麵館高不了多少,但水平卻高出幾綫。松茸野菌灌湯餃更非泛泛,每位49元,猶如五星酒店售價120元的素質兼外觀。

味道一流,價錢街坊,贏面已經開巷,還有一級室內設計師Albert Kwan籌劃裝潢與氣氛。屋頂一疊紅紅綠綠的喜慶燈籠,令人幾乎以為身在燈籠之城,越南會安,但九號館怎會如此Cliche?總司令始終是意大利北部優雅Bergamo人士,品味當然與眾不同,桌面的茶壺水杯,地面上燙花階磚,猶如《花樣年華》,幾乎感受張曼玉至花樣年華歲月的身影,南洋、安南的氣氛還會遠嗎?

Being Exotic一回事,這是一股濃得化不開的東西混血精髓,口腔享受身內事,來過,嘗過點心,飲過靚湯,一目了然,九號館除了午飯、下午茶,尤其中環人潮退下的晚餐時間,絕對是二人世界、家小五六人飯敘至佳選擇。

(本欄逢周三至四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