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曼城折辛尼 控球失優勢

發佈時間: 2019/08/07

曼城折辛尼 控球失優勢

曼城於社區盾應互射12碼擊敗利物浦,惟無法維持領隊哥迪奧拿的傳控足球,控球率低至47%,哥帥賽後直言今仗控球方面出了問題,第二落點的爭搶上也陷被動。

排出433無鋒陣式的曼城有「三叉戟」史達寧、利萊辛尼及貝拿度施華攻堅,三中場是迪布尼、大衞施華及新加盟的防中洛迪卡斯簡迪,加上左閘辛真高壓上,令曼城多達6人攻擊,控球率高達70%。惟轉折點發生於12分鐘,利萊辛尼因傷離場,哥帥換入巴西前鋒加比爾捷西斯,把433陣式變為4141,惟此舉卻令紅軍搶回主動權。

失去了利萊辛尼這位快翼後,連帶左閘辛真高亦失去了支援及掩護,在與穆罕默德沙拿的對抗中即處於劣勢,曼城左路被利物浦折斷後攻勢不再,連帶進攻戰術大亂,貝拿度施華的傳球成功率低至63%,迪布尼及加比爾捷西斯更同低見57%。

一直盛傳利萊辛尼因不滿欠缺上陣機會,希望重回德國轉投拜仁慕尼黑,但社區盾一役失去控球主導權,卻令哥帥需重新思考利萊辛尼的重要性。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