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國漫 《哪吒》票房勁爆

發佈時間: 2019/08/07

國漫 《哪吒》票房勁爆

暑假檔期向來是動畫兵家必爭之期,今年成績不俗,《反斗奇兵4》獨領風騷收8,100萬,《阿拉丁》收5,900萬,《獅子王》收2,700萬,《Pet Pet當家2》收1,600萬,其中幾套也有在內地上映,票房雖是億億聲人民幣,但遠不及內地原創動畫《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映11日,截至昨日(6號)已收近26億人民幣票房。但至今未有消息會否在香港上畫。

故事改編自耳熟能詳的神話人物哪吒,電視、電影都拍過,仍能狂收,大功臣是80後導演楊宇,他重新打造各主要人物,為觀眾帶來新鮮感︰哪吒變成有對黑眼圈的小魔童,李靖變成好爸爸,敖丙也不光是大反派,太乙真人仙氣收斂,主題充滿正能量,哪吒的不認命,給有夢想的人鼓舞和力量,劇情緊湊,打鬥場面精采,人物性格鮮明,有笑有淚,官媒譽之為︰國漫新希望。

慢工出細貨,《哪吒》劇本花兩年時間編寫,製作三年,由60多個製作團隊、幕後製作1,600多人完成。全片有八成是特效鏡頭,老少咸宜。《哪吒之魔童降世》走勢凌厲,票房不斷飈高,暫時預計他日埋單計數,總票房將高收44億人民幣。一直以來,國漫都未能打出一片天成為大產業,《哪吒》的成功是個好開始。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