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叮噹

發佈時間: 2019/08/08

我們都是叮噹

七夕前一晚,朋友傳來林子祥舊歌《七月初七》的MV。在這風雨飄搖的時刻,響起久違了的昔日經典,聽到熟悉而溫柔的歌與詞,想起香港精神抖擻、光芒四射的黃金歲月,念到今天的人心惶惶、社會撕裂,難過得不能描摹。

同一時間,舊同學群組似乎隱隱然又醞釀爭端。平行時空,一種事實,兩種角度,有人相信真理愈辯愈明,有人認為無謂對牛彈琴,選擇慳番啖氣。或者更多人寧願說服自己時運高,睇唔到睇唔到,然後佛系地相信時間總會過去,再過一下子香港會像沙士那樣迅速反彈,堅信香港仍是福地。

八月五號各區烽煙處處,教人心驚膽戰。徹夜看直播,然後幾小時之後的上午,路經不久前裝甲車路過之處,已然車如流水馬如龍,人潮如鯽,營營役役,彷彿一切從來沒有發生過,淒厲激動的吆喝、暴力失控的場面、人與人之間的仇恨,都只如一個噩夢。才四、五個小時,感覺是前所未有的超現實。

大雄老了,彌留時,叫叮噹回到自己的地方去,然後死心塌地的叮噹選擇回到80年前初遇大雄的那一天,和他重新say hi。其實我們都是叮噹吧,大雄再沒用,仍然無限眷戀。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