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告別‧新生的開始

發佈時間: 2019/08/08

告別‧新生的開始

每年七至八月我都比較傷感,因為每年都有來自新加坡見習生在香港工作,他們一般能力很高、做事非常投入及有幹勁。新加坡大學生的最大特色就是英文好、理解能力高,而選擇到香港做見習生,他們都主動積極,所以我們合作非常愉快。但無可避免地由七月底至八月初,他們便會陸續離去,今年也不例外,我感到傷感是每年都要面對這種分離,但這不就是人生的縮影嗎?

我公司就像「少林寺」,當培育完一位見習生,他通過不同測試就可以正式下山。很欣慰過去十多位見習生,畢業後都做得非常出色。我第一位見習生來自新加坡管理大學(SMU),她以第一名畢業,並即時開設自己的顧問公司。在訪問中她說︰是因為受了我的影響,決定投入管理顧問及人才培訓行業。這令我非常感動。

其實任何別離都代表新生的開始。今年我亦有兩位同事因不同原因離開,每個人在人生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需求,是可以理解的。而任何的轉變都代表新的機遇,就像我公司也可以吸納新的人才,將業務再提升。任何事情都有多面性,最重要是我們用哪一個角度去看事情,不要用一個負面的態度。現在香港充斥太多負面情緒,我們需要用積極樂觀的心態,打破這個困局。現在雲層雖然非常厚,但必定有雲破日出的一天,只要我們積極面對,好的開始將會降臨。

A點之句:告別‧新生的開始

Let go for a new beginning.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