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電影感的九号館

發佈時間: 2019/08/08

充滿電影感的九号館

近日試了中環新開的現代粵潮菜館「九号館NOVE」,位置比較隱敝,好像有點尋幽探秘,在利源東街充滿小檔的中間。一踏進餐廳,有點像王家衛《花樣年華》的電影感覺,餐廳中央掛着大紅燈籠,牆上掛着西洋古董鏡,兩旁還有懷舊卡座,充滿電影感,十分適合打卡。曾為服裝品牌上海灘創辦人鄧永鏘爵士效力,設計師Albert Kwan繼成功打造「唐人館」及「中國會」,成為時尚社交去處後,再次設計出得意作品。這裏主打潮州美食和粵式點心,大廚黃耀波師傅經驗豐富,更是前米芝蓮食府「港島廳」大廚。

晚上我和家姐黃真真導演撑枱腳,點了一瓶精品香檳Champagne Vilmart & Cie Premier Cru NV去襯托潮州凍蟹,香檳的層次豐富,帶白花、白桃、蜜糖、牛油麵包、烤烘及杏仁等味道,提升潮州凍蟹的鮮甜。其他潮州美食亦十分滋味,包括手撕雞和滷水鵝拼盤。其滷水鵝更是用上烹調了40年的滷水汁,精挑肥瘦比例一比九的鵝片,配有層次的香檳更加互相輝映。

最後記得要試試招牌點心芝士飽魚撻。以燉足六小時的18頭南非飽魚切粒後,加入雞粒和菇片、灑滿用芝士、蛋、沙律醬及淡忌廉的蛋撻後入爐烤焗,滋味無窮。再呷一口香檳,更加帶出白桃香及牛油麵包的香氣!

下次去可以試一下穿中式或懷舊服飾,更似置身電影中!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黃詩詩 「詩詩酒樂園」網誌負責人、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
欄名: 詩詩酒樂園